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从农史校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的前进力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2 | 阅读次数: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它忠实记录下每一个国家走过的足迹,也给每一个国家未来的发展提供启示。为深入学习一代又一代西农科学家们的先进事迹,弘扬“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继续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0日下午,国资支部全体党员在农业历史馆和校史纪念馆开展了以“知史爱校、追溯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通过对原始农业厅三代农业厅汉唐农业厅宋元农业厅明清农业厅近现代农业厅六部分系统、全面地学习,回望了我国农业历史发展的基本脉络,展现了曾经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校史纪念馆,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生动详实的记载了建校85年的来一代又一代农业科教工作者,心系天下苍生、扎根祖国西北黄土的初心使命;一段段史料、一个个荣誉,更彰显了他们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和乡村振兴做出的时代成就。“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是西农人对初心的深刻阐述,也是西农人对“知农爱农、强农兴农”历史使命的责任担当。

走在历史的长廊,支部党员结合亲身经历,用朴实的语言、有血有肉的故事为大家讲述了各自与农村、与西农的足迹故事。大家纷纷表示,学史用史,就要追溯初心和使命的精神原点,不断清晰伟大的事业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学史用史,就要学出一颗忠诚之心,虽然没有了血与火的考验,但是面对各种思潮的冲击、形形色色的诱惑,我们忠诚于学校事业、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的初心不能变;学史用史,就要学出一颗担当之心,每一名党员都应担起该担的使命、扛起该扛的责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精神作风,把每一项本职工作都做深做细,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为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国资支部开展”知史爱校、追溯初心使命“主题当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