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资支部书记欧文军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31 | 阅读次数:

10月30日下午,国资支部在产业办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欧文军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作了一场深刻的主题党课。

报告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党员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报告着重讲解了我们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近代以来面临着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两大历史任务,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具体体现为四个伟大的新使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辩证统一,统筹推进,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赋予我们党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党的政治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欧文军强调, 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党员要靠全体共产党员的共同努力,深入学习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自身工作,树牢服务师生理念,改革创新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