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控辍保学,国资、人事支部在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1-11 | 阅读次数:

2020110日,国资支部、人事人才支部一行6人,前往合阳县助力控辍保学工作,为合阳县捐赠电教、文体设备一批。

学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同志20191017日在合阳调研座谈会上提出“控辍保学工作是党中央在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关注的问题,也是学校定点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合阳县虽然已经脱贫摘帽,但是九年义务教育的基础条件还不够完善,控辍保学还面临一定压力,尤其是一些学校在专业建设、办学规模和专业教师配备上还存在短板,还存在电教设施老化、电脑数量不足等问题。”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学校扶贫工作要求,落实李兴旺书记关于控辍保学相关讲话精神,国资支部、人事人才支部从校内筹集调拨了20台电脑、20张电教桌、1架钢琴、5套功放系统、5套投影设备、1张乒乓球台等电教设备、文体器材,捐赠给合阳县,用于改善中小学教学条件。同时,国资、人事人才两个支部将继续做好合阳县脱贫后的持续性关注和支持帮扶工作,切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

捐赠活动后,两个支部前往新池镇南沟村看望了包联贫困户。在送去新年温暖的同时,还通过现场交谈,进一步了解包联贫困户脱贫后亟需解决的困难诉求,深入了解南沟村党支部党建情况,共同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确保脱贫不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