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于中国共产党担当作为的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4 | 阅读次数: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10月23日下午,国资支部在产业办会议室以“党的担当作为”为专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国资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欧文军同志主持。

会上,欧文军、陈友富、孙平阳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重要讲话》的文件精神。

黄英峰同志围绕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发言。他从立德树人的必要性、立德树人的基本点、立德树人的新要求、立德树人的真举措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践行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认为进入新时代,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

王晓同志围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发言。他表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做到以人为本、立德树人,必须按规律办事,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称谓世界一流大学。

李侃社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进行发言。他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企改革“整顿、清理、瘦身、正风”的八字方针作为推进校企改革的方向。妥善处理校企改革中涉及职工利益的问题,在制度许可的情况下,让职工满意。不断学习,用好用足国家的政策、制度,准确把握政策,按政策办事。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克服一切困难完成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任务。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的学习,我们要站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高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拓宽视野,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勇于担当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