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于中国共产党宗旨性质的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8 | 阅读次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机关党委统筹安排,10月16日下午,国资支部在产业办会议室以“党的宗旨性质”为专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国资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欧文军同志主持。

会上,欧文军同志领学了《为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的文件精神。

黄英峰同志围绕“以老英雄张富清为榜样,践行宗旨意识”进行发言。他表示,老前辈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新中国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70年,虽然人民解放了,国家强盛了,人民生活奔小康富裕了,但是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依然不能变,为人民的利益而工作的目标依然不能变。我们每个人都要向老前辈张富清学习,学习他初心不改,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他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学习他吃苦耐劳、不计得失的刚毅品格。作为一名党员,要把自己的身份摆正,时刻牢记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肩负着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重任,更要牢记党的宗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立足工作岗位,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高校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贡献力量。

孙平阳同志围绕“张富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进行发言。他表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永葆活力,就是因为拥有千千万万忠诚奉献、信念坚定的优秀党员,就是因为始终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本色。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老英雄张富清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一名共产党员学习。他还从“学习张富清,不忘党旗下的誓言;学习张富清,不忘记自己是党的一块砖;学习张富清,不忘记党的规矩;学习张富清,我们在行动”四个方面阐述了从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中得到的启发,并立足本职工作,在日常一点一滴中端正工作态度,脚踏实地,不断创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这次主题教育的学习,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时刻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唯一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