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加强物资保障 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1-31 | 阅读次数: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自1月24日学校召开第一次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议起,国有资产管理处立即在线召开专题处务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和隔离区房屋调配两项紧要工作,为学校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提供关键保障。

校内各单位、研究团队积极配合调配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资处全体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1月25日大年初一,组织采购中心与各大医药经销商联系医用口罩、防护服、红外体温枪、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1月26日,通过各种渠道依旧无法立即采购到充足防疫物资,国资处立即转变思维,在学校物资采购系统发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寻购防疫耗材公告》、学校电子政务发布《关于简化疫情防控急需物资采购程序的通知》和《关于暂停货物服务采购项目现场开标评审工作的通知》、在部门网站发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接受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医用物资的公告》,同时争取示范区管委会(区政府)支持和发动广大群众两手工作,拓宽渠道多方筹措防疫物资。截止目前,已收到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区政府)调配防疫物资一批和杨凌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物资2批,以及校内各单位、研究团队无偿提供物资4批,有效缓解了学校近期防疫物资短缺的现状。

挺身而出,奋战一线。阻断新型肺炎疫情传播是当务之急,口罩、隔离衣、防护镜、防护服、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供应,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前提和基础。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万一失防;宁可事前听骂声,不可事后听哭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备而后用,不可用而无备”六个“宁可”要求,国资处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应急物资规范管理和使用,做细做实各项防范措施,杜绝可能存在的漏洞。自学校召开第一次防疫工作会议起,处内大部分职工自愿放弃休假,主动从各处赶回工作岗位,全力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处办公室起草出台《国有资产管理处新型冠状病毒干扰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组织处内职工信息排查、上报和舆情监控;采购中心持续做好防疫物资采购、接受社会爱心人士及校内院系捐赠和争取示范区管委会(区政府)调拨支持工作,持续扩大防疫物资储备和供应;房管科与资产经营公司等单位联系,积极协调将新天地酒店宾馆、亦乐园宾馆、北校区西南区五号楼、西林西院一号楼等作为隔离区备用,同时协助学校做好老旧小区职工信息排查工作;资产科为所需物资调拨管理统筹建立绿色通道,确保账目明晰,合理使用,发挥最大效益。

国资处全体职工决心以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坚定信念和实际行动,不断提升防疫物资保障水平,不断提振防疫工作人员的信心,为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