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马建华副校长向联系单位教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28 | 阅读次数:

11月23日,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建华在理科楼E602为理学院、化学与药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等3个联系单位的80余名教职工代表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化学与药学院党委书记高增刚主持。

马建华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概况、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等方面,细致解读了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进行了再动员。

马建华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列为专章进行整体论述、作出整体部署,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重要战略意义的深刻认识,反映了新时代新征程对科技、教育、人才的更强需求和更大期待。学校作为农林高等教育的国家队,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瞄准世界农业科技发展前沿,结合学科特色培养顶尖人才;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和遵循,结合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优先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学校更大的贡献。

化学与药学院党委书记高增刚表示,马建华副校长生动、形象、全面、细致的宣讲让三个单位的教职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落实到推动本单位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各环节,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