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资、计财支部联合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21 | 阅读次数:

8月21日,国资、计财支部联合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国资支部书记、国资处处长欧文军主持报告会,国资支部、计财支部及部门职工70余人参加学习。

方建斌教授以《新时代、新目标、新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讲话精神的体会》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情况为脉络,带领大家共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足迹,并紧密围绕生态文明、扶贫攻坚、西迁精神三个方面,运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和丰富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剖析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前进方向,让与会人员更加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使大家明确继续前行的方向,并结合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实际情况,点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的重大意义。

方建斌教授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指导工作,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情况,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尤其是对“西迁精神”的阐释,为我们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于我校而言,把发扬“西迁精神”和践行“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创造更多支撑国家创新发展的科研成果,提升服务国家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战略的能力,在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上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大家一致认为,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征程、新使命,计财处、国资处和产业办作为学校重要的支撑保障部门,要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具体的意见和工作措施上。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加快推动国有资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气魄,全力保障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

方建斌教授以《新时代、新目标、新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讲话精神的体会》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专题辅导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