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资支部、人事人才支部、博览园支部联合开展“学家风 正作风”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暨党建扶贫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30 | 阅读次数:

12月28日-29日,国资支部、人事人才支部、博览园支部联合开展“学家风、促廉政”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暨党建扶贫活动,分别走进韩城市廉政教育基地和合阳县扶贫对接户家庭,现场接受党性教育,促进支部党员进一步培育良好家风、树立优良作风。副校长马建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家训、家规、家风”为主线,支部党员先后走进韩城市党家村和状元府两个廉政教育基地,大家为风骨传承的王杰家族、为德行天下的党家村仁礼诚信、慎独自警的家族故事感染、沉思,通过现场“看廉、听廉、思廉”等方式,切实发挥“家文化”正向引领作用,不断将“学家风、促廉政”教育主题传导到每一位党员干部。

在党家村,充盈着门楣文化家训文化的古朴院落向大家诠释着《刻在青砖上的家训》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在家风园,布置精良的展厅里随处可见被装裱悬挂的家训家规,原本散落于民间的文化精灵们,成为教育素材被集中地展示出来,与此相关的许多当地特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被再一次从党员内心深处唤醒。

走进状元府,大家被“一步一景皆文化”的氛围深深吸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在参观完王杰塑像、廉政教育展室、多媒体放映室、先贤书画展室等四个板块内容后,观看了央视记录篇《对决·嘉庆三年》。状元王杰在从政生涯中表现出的清正廉洁、忠诚担当、勤勉尽责、刚正不阿的精神品质,让大家在解读廉政文化遗风、品读廉政文化内涵、接受廉政文化教育的熏陶中深受感染。

家风不染尘,清廉惠久远。马建华表示,家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强化党员干部严以修身的意识和从严治家理念,培育现代文明人格;时常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理想信念,切实增强政治定力、道德定力,构筑起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巩固和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营造和谐美满的家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实保障。

29日下午,国资支部、人事人才支部、博览园支部走进合阳县开展党建扶贫活动,并到学校合阳旱地试验站调研检查相关工作。

副校长马建华看望我校支教团学生,为支教团送去了台式电脑、显微镜、功放音响等急需教学设备,并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支教平台锻炼提升自我修养和能力,为助力合阳脱贫攻坚聚力献策,学校将全力做好的保障工作。在新池镇南沟村、坊镇乾落社区慰问对接帮扶户,为他们送去新年慰问品的同时,还齐心协力为帮扶户修整了羊圈,为“奶山羊计划”迎来新生命做好做足准备。此次党建扶贫活动还考察了合阳县“消费扶贫专馆”,实地了解消费扶贫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