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资支部组织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15 | 阅读次数:

9月14日下午,国资支部以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会议由国资支部书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欧文军主持并宣讲,国资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所属部门全体职工参加。

欧文军对读懂学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重点解读。李兴旺同志代表学校第三届党委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进 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的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新形势,确立了近期及中长期发展思路和目标,部署了新起点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重点任务,凝聚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意志,是指导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报告》的框架可用“1、4、6、3、10、6”六个数字概括:“1”是一个鲜明的会议主题;“4”是从四个方面系统总结过去六年的发展成绩;“6”是凝练提出六条基本办学治校经验;“3”是确立新时期三步走发展步骤;“10”是从十个方面部署未来五年的发展任务;“6”是从六个方面强调党建的工作重点。

《报告》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是一代代西农人矢志不渝的崇高追求,是当代西农人对党和国家的自觉担当。全校广大共产党员、科教工作者和青年学子,要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勇挑重担,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结合自身参会的感想体会,欧文军提出,一是要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做好思想引领;二是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将国有资产管理和校办产业改革工作融入到学校中心工作中去,抢抓机遇、勇担使命,为落实党代会要求发挥积极作用;三是要结合党代会精神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跨部门学习交流研讨,进一步把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认真分析研究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晰目标任务,精准发力,确保党代会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指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党代会描绘了未来学校发展前景,开启学校发展新篇章,是我们奋力前行的指南针,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党代会精神,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发扬支部优良传统,立足部门职责和岗位,进一步提升自身履职本领,更好地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近期,国资支部计划开展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系列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国资支部组织学习第四次党代会精神.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