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国资支部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29 | 阅读次数:

9月25日下午,国资支部在国际交流中心111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党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进行专题辅导。国资支部全体党员、职工20余人参会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欧文军同志主持。

李老师的报告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展开,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及科学内涵”“初心和使命关乎党的生死存亡”“中国共产党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打好意识形态保卫战”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复兴之路,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欧文军同志发言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可谓正当其时,其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任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聚焦主题教育活动的思想引领,把蕴含其中的理想追求内化为坚定政治信仰,强固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把蕴含其中的思想方略深化为科学思路理念,进一步提升理性思维层次;把蕴含其中的决策部署细化为务实办法举措,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新图强;把蕴含其中的严治要求实化为自觉行为准则,不断把正风肃纪引向深入。

王晓同志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每个党员同志都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和核心内容,把强化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作为根本要求,在每名党员灵魂深处立起旗帜,着力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重大战略思想的坚定信仰、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教育活动中作表率,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紧密联系领导工作实际,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反复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蕴含的“活的灵魂”,既知其意、更悟其道,把立场观点方法学到手,推动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方法更新转变,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始终做到理论清醒、旗帜高扬,为广大党员带好头、做好示范。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国资支部按照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安排,先后召开2次支委扩大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了深入研讨和认真谋划,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推进表,分解具体任务,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四项重点工作上都有具体的措施和要求,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支部安排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国资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