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资处召开资产管理制度修订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16 | 阅读次数:

  为了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规范和加强直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的若干意见》,根据校领导批示精神,国资处于2018年1月10日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欧文军处长主持,黄英锋、党银侠、卢涛副处长及处内科级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欧文军处长领学了《教育部关于规范和加强直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的若干意见》(教财〔2017〕9号),分别从落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主体责任、加强资产配置管理、规范资产出租出借行为、扩大高校资产处置权限、规范资产处置收益管理、履行高校科技成果评估备案管理职责、推进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加强资产绩效考核评价、建立国有资产年度报告制度、强化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等十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学习和详细解读。

  然后,党银侠副处长针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的修订情况进行了逐条说明。之后,全体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体会和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办法修改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和积极发言。

  最后,欧文军处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认真落实校领导的批示安排,按照财政部、教育部的要求,结合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结合我们以前的颁发的各项管理制度,逐条对照检查,尽快修订、制定相关资产管理办法,并在全校范围内做好宣传、解读和落实工作,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整体目标做好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