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资处举办危化品与试剂耗材管理系统试运行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20 | 阅读次数:

6月15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在理科大楼E602会议室召开了危化品与试剂耗材管理系统试运行培训会。化学与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测试中心、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实验室采购与管理人员及物资供应中心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由党银侠副处长主持,她对危化品与试剂耗材管理系统的建设背景、主要功能与解决问题做了简要说明。她指出,目前危化品与试剂耗材管理系统面临落实两大政策法规精神和解决两大现实问题。具体就是贯彻执行国家《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方便师生购买并使试剂购买合理合规,同时,弥补当前危化品与试剂耗材管理使用中存在的安全漏洞。

北京库巴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吴宝军对危险化学品与试剂耗材管理系统的操作步骤和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主要内容包括系统概述、实验室注册、人员身份认证、购买申请、审批、结账、领用登记、使用登记、数据统计分析和废弃物申报与审批等功能。随后,参加培训的人员对培训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对我校危化品及试剂耗材管理工作有了较明确的认识,对我校建立的危化品与试剂耗材管理系统操作步骤和流程有了较系统的了解,为危化品及试剂耗材管理系统试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国资处 马兰)